以宴

满足个性和破坏个性都是生产力。

【周江】烧烤真好吃

(轮回全员出镜)    (杜明略遭罪)


江波涛递了插好的玉米给周泽楷,后者用修长白皙的手指掐着杆,神色犹疑。像是在说:“?”


江波涛绽开一个笑容,阳光至极。

周泽楷明白了,无比默契,他站起身默默凑到炉子前,把玉米放上烤起来。


方明华一手握着一把烤串,另一只手搭在杜明肩上,一副哥俩好的样子,神秘兮兮地在角落里嘀嘀咕咕。


吕泊远一脸受不了的表情,他坐在孙翔边上,顺手从桌上的盘子里那烧烤吃。大口嚼着鱼豆腐串,却时不时地望向那边,似乎对他俩说的内容十分在意。


“咦?”孙翔皱着眉头看吕泊远,语气里带着疑惑:“这是我的串。”


突然,杜明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猛地从方明华的手里夺过一串羊肉串,表情凶狠地一口撸过,吞进上面的所有羊肉,随即毫无征兆地跳起来大喊一声:“方明华我等你离婚!!”


“噗——”

方明华听到之后还没来得及说啥,倒是孙翔听得真切,一口六个核桃喷了面前的吴启一脸。

“哇孙翔!你干什么?”吴启呆了呆惊愕地看着他,孙翔急忙扯了桌上的纸巾胡乱往他身上按,手忙脚乱之中连连道歉。


另一边方明华显然没想到杜明竟然反应如此强烈,瞪着他不明所以,问:“怎么了?”


杜明一脸悲愤,他颤抖着手指着方明华,明明是挑衅至极的动作,他此刻做起来却有几分弱气,下巴上还有因刚才吃相粗鲁而留下的酱汁。搭配上此刻的动作让人不由得发笑,一点震慑力都没有。

“有老婆了不起啊!告诉你,在兴欣那边我也有我女神!”


江波涛见这边起了争执,想要起身过去说和,见到这幅样式也是不禁噗嗤笑出了声。更别提方明华经这么突然的一吓下意识举起了双手,左手掐着的一大把烤串就这么被举到了空中,他真怕方明华会被当成给烧烤打广告的。


方明华看起来无语极了,他急忙解释,顺手把多余的烤串交给江波涛几只,分担一下手里的压力。

“我真没嘲笑你的意思,真的。”方明华诚恳道。


杜明看起来仍是无比委屈,但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的可笑,颓然蹲了回去,在心里暗暗责备自己的冲动。

“抱歉,是我太敏感了。”他低下头道歉。


江波涛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先对方明华说了句“队长想问问你玉米怎么烤”成功把他支开,又语重心长地单独对杜明做思想工作。


“我说,咱们不能只想着妹子啊。男子汉大丈夫应先以大业为重,你看小周不也没有女朋友吗?” 他说话的声音没有特意减小,说到这他转头去捕捉周泽楷的表情,就在这时他在空隙中也向他看来——


目光交汇。

果不其然,周泽楷眼神中危险几乎要溢出来。


呃,江波涛想,还是不要提这个了。他话锋一转,说起自己来:“我也孤家寡人一个啊。不急不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来日方长嘛。再说,唐柔那么有冲劲的姑娘,不到退役恐怕是不肯停的。”


他说完自己时同样心虚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后者专注于家庭煮夫方老师的厨艺教程,没有再抬头。


但是他有一种直觉,他一定听到了。


安慰受伤的杜小明同学着实费了不少心思,烧烤聚餐结束后又愣是陪着空虚寂寞冷的他在空旷的大海边散了一个多小时的步,还要耐心地听他发牢骚着实不轻松。


所以当他深夜刷卡推开自己的房间门时看见周泽楷坐在那并没有怎么惊讶,反而有点庆幸和释然。这个宾馆的房卡给予两份,所以尽管一人一间但是房卡都在周泽楷那里有备份。


他向沙发上坐着的人走去,那人一身睡衣向后靠在沙发背上,在调得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神情。他背后是视野极好的落地窗,深夜的海神秘又有深度。深蓝色上起了磷磷的亮光,晃动着寂静安然。今夜无浪。那人微垂着头看不清神色,听到门响后他抬了抬头,昏暗之中一双眼睛暗转流光,光华此刻不加内敛,摄人心神只在一瞬。


江波涛愣了愣,微启嘴唇却忘了言语。半晌之后才勾起笑,慢慢走过去,蹲下去要吻他。


周泽楷偏了偏头躲过,垂下眼睑:“洗澡。”

于是江波涛就去洗澡了。


[以下含ooc慎]


他当然不会知道,在他洗澡的这段时间,周泽楷顺利的在床头柜里找到了他想要的必备品,还是玉米味儿的。


第二天早上江波涛醒来之后觉得自己好像更累了。昨晚尤其激烈放纵导致他现在面临下床的难题。他知道沉默的人爆发起来是很可怕,但是这次居然更可怕。鬼畜的让人难以置信。最后那个被折磨得受不了的险些哭着连说我错了我错了的人一定不是他。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