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宴

满足个性和破坏个性都是生产力。

【请不要上升真人】假如叶修网上冲浪会发生什么

大概是被迫出道吧。

夹带私货预警!!

◎私设顶天立地 时间线请忽略 考据欠缺 bug欢迎指出

◎第一人称访谈 面很小

◎ 感动在曾经 访谈在明天

◎角色属于作者 演绎主题属于我

◎探索不同可能性 试图探讨严肃要点 公众人物的隐私自由

我是肖谬。

老实讲,我第一次见到叶修,还是挺激动的,毕竟当年我也是他的粉丝。

叶神名头叫得最响的时候,我还没多大,也就中学吧,一晃都快十年了。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够对他进行访谈。

不过

占这么大地方的一个叶神就这么出现在我办公室里,我示意周围一圈不同的组合沙发,他选择在左面落座,姿态很闲适。

该怎么开头呢?我有固定的方式。

指了指他身下的沙发:“您现在坐着的这个高度据说复合什么人体力学,挺适合配电脑桌的。”

这访谈略微私人,他好像挺信任我,该是之前的线上沟通铺垫得还成。

他也就顺势歪在靠背上:“不大行啊小肖。开头没你这么尬的。“

“这不是看到您紧张嘛,叶神魅力不减当年。”我维持着职业礼貌笑着看他。

叶修胖了,面对面看着比兴新官微的合照明显不少。他穿得并不正式,要不或许可以看到肚腩。

希望如今里面不要再装奇思妙想了,我可应付不了。

他发型打理过,胡子刮得干净,并不油腻,皮肤没多差,一部分是我们化妆师小王的功劳,另一方面估计也是本身保养过。是什么让这个年纪的糙汉注意起仪容仪表?

他看我停了停,主动给了台阶下:“现在没有那么多讲究,我就一普通玩家。”

“您都算普通玩家?别谦虚啊叶神。”我说道,“‘荣耀不谢幕,英雄不退场’。您对纪念您退役十年活动超话里的这句介绍,是不是也有一些不同看法?”

“我不是英雄。”他坐起来,有点严肃的意思,不过立刻又玩起梗,“年轻人不要总说‘我可以’,要不你们先可以着,反正我老了我不可以。”

“您真幽默。紧跟时代潮流。您的意思是您其实对粉丝每年的追忆活动持保留意见吗?”

“得看是什么了吧。”

“微博开屏,星空命名,在游戏里为您建一座雕像。想想挺有趣的。”

“是啊。那种头顶能俯瞰众生的雕塑,我都迫不及待地要站上去拍风景照了。”他笑,“至于社交平台,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不放角色放我‘硬照’总不太合适。我不是明星,虽然很帅,但不靠脸吃饭。”

“可现在您初版的一叶知秋和君莫笑手办已经涨到几万了,您对此有什么想法呢?以粉丝对您的爱来看很难做到低调。”

“我没什么想法。很多年了,其实应该贬值。”

“那您是否考虑过复出呢?近几天万人联名求您开直播。就算过了这么久,您影响力依然在,现在转型进入新行业,有没有意愿?”

对这点他否认得很直接。双手交握,露出手上钻戒:“那可不行。就最近你嫂子还因为哥我当年迷倒万千少女吃飞醋呢,哥要再出去抛头露面,怕得把我扫地出门。”

“当年您与联盟第一美人苏沐橙的组合可谓默契十足,郎才女貌至今仍是佳话。最近cp剪辑又在b站上火了一把。如此佳人您都没传出绯闻,最后您选择了谁呢?能透露一下有关叶嫂的消息吗?”

“感情生活没必要和全世界分享吧。”他掏出块戒烟糖吃了,”怎么过了几年粉丝少了私生饭多了。这个比例变化不应该啊。”

果然难搞。

“听起来您对粉丝文化颇有了解,私生饭都知道。”

“那当然,哥还知道毒唯。整天掐来掐去,是游戏不好玩还是生活太空虚?前天我还和老韩一起喝茶来着。捕风捉影编造私人恩怨真的可以停下。陈年旧事了还要穷追不舍蛛丝马迹,我们没作案。”

“……那做…”

“哈哈。腐女yy阵仗升级。生活照片被拿去真人cp,待遇太不一般了。”他彻底坐正,注视着我。“电竞选手而已,爱虚拟偶像可以,迷恋过去哥潇洒的背影也可以,但请把私人空间和肖像权留给我。”

他有些疲惫的样子。

“语c授权,很早就公开。”叶修语气平板,“希望能控制住满世界的鸡笼发言或者饭圈那套。”

“叶神真的是胸怀宽广。现在网络关于您的同人恒河沙数。‘退役十周年’您超话又长了二十万粉。”我笑。

叶修不笑了。他叹气。于是我接着抛出点沉重的,我猜:

“但您觉得您不属于这个泛娱乐时代。网络造星从未如此狂热,十年前的辉煌也要被重新解读消费。”

“这次您再度回到大众视野,不是因为青春与热血,而是流量和资本。”我为您感到抱歉。

他说:“这次来有小姑娘蹲草丛。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叫我的。我的人格魅力又大了。”

我回答:“粉丝经济下拥有更多话语权,自然不满足于观众的地位。叶神是不是挺高兴自己出道早,没正面碰上如今的盛况。”

“是的。”他说,“年轻的后辈越来越苦恼。要操心‘人设’。我现在的生活已经平静,我离开岸边,不希望潮水越界。”

“访谈最后,您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关注而不偏执。谁都不是偶像,不能被从头到脚消费。”

“我的荣耀与我,都是过去式。”

记忆美好,不必重现。

终究凡人,如何成神。



[一时开麦产物 借以描述些什么吧

  可能表述不清 模糊含混

  还望不吝赐教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5)